“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讨智慧图书馆谋发展——2019年下半年松江区域图书馆协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09

126日,2019年下半年松江区域图书馆协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松江区域高校图书馆馆长及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图书馆馆长徐菁利致辞,对参会图书馆馆长和专家表示欢迎,他表示,图书馆对于学校的教学和科研极其重要,图书馆的发展要与新时代接轨,通过大家对会议主题“智慧图书馆研究与建设”畅所欲言,汇聚智慧。

会上,维普资讯营销总监卓应忠、维普资讯产品经理周松、超星智慧图书馆产品经理宋志森分别作了“大数据时代的图书馆体系建设实践”、“双一流背景下的学术数据中心建设及服务应用”、“一平六端打造智慧图书馆”的专题报告,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智慧图书馆建设作了理论与实践的阐述。

各高校图书馆馆长及负责人认为智慧图书馆的建设受到学界和业界的普遍关注,用智能技术的便捷、可视化、数据揭示等使图书馆管理极大方便读者使用图书馆。大家就智慧图书馆的标准问题、怎样实现落地功能、各图书馆怎样厘清内涵获得个体化发展等细节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对智慧图书馆建设的发展趋势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