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党员干部示范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16-06-28


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党员干部示范上党课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听党课。621日至24日,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杨寅华、信息办主任李荣正、档案馆馆长王裕明分别作专题党课,并组织听课党员对党员干部的授课情况进行了评价。

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杨寅华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全面提升党员意识》为主题,从“两学一做”提出的背景和内容、党章和党规的基本知识和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做“四讲四有”的共产党员四个方面展开论述,结合老一辈革命家的生动故事与全国优秀党员李保国的鲜活案例,提出立足岗位,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档案馆馆长王裕明以《以党章为镜,锤炼党性作风》为主题,从“两学一做”的主要内容、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党章为镜,坚决维护党章党规的权威性、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好党员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以问题形式详细阐述了“两学一做”的具体内涵,系统生动地讲授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与核心要义,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党章的发展历程和做合格党员等内容。信息办主任李荣正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对“两学一做”的背景、学习内容、做合格党员要求等几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使与会的党员在认识上有了进一步提高,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再接再厉,以“四讲四有”要求,经常衡量自己、检视自己,进一步转变作风,立足岗位,弘扬勇于担当的精神,不断开创学校转型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