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十届读者服务月“佳片有约”活动顺利落幕
发布时间: 2019-11-29

随着1127日最后一场观影活动结束,图书馆第十届读者服务月“佳片有约”系列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本届观影活动主题为“他人的生活”,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彭兴伟老师进行选片和主讲,期间共播放了《楢山节考》、《苹果酒屋法则》、《老兽》、《青木瓜之味》四部影片。

在观影活动期间,学校邀请了国画家刘贤龙先生以及李洁、陈新华、张烨、姜超、周淑芬、邓秋菊、杨娟、王美玲、常学敏等诸位老师,从文学、社会学、美学等角度对影片进行多方位的剖析。各位老师观点迥异,风格鲜明,与观影师生热烈互动,大家就电影所传递的信息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在畅所欲言的交流中进行了思想上的碰撞,对于影片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启发和共鸣。

“佳片有约”活动作为图书馆“读者服务月”的特色项目,每年都会针对特定的主题播放相应影片,并邀请专业老师进行赏析和点评,这对于提高图书馆文化活动层次,促进图书馆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特别是切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有着积极的意义,图书馆会继续努力将该活动朝着更好的方向开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