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深里走”——图书馆教工第一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1-22

1111日下午,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在图书馆535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生活由党支部书记沈元蕊主持。

支部书记沈元蕊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及主要议程,接着与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精神。随后,大家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图书馆和学校发展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副馆长王镇谈到,《决定》第五项指出,“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 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展不断推进,转变政府职能成为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核心,本质上就是要解决政府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即转变政府职能问题,主旨就是要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联系到图书馆管理工作,就是要在学校号召的“三型机关”建设中,要以学校其他部门及师生满意度为指标,一是要勇担岗位责任,二是要不断完善各类工作制度,三是要营造廉洁阳光单位,在服务中实施管理,在管理中实现服务,为学校和师生发展而不懈努力。

期刊部主任耿艾莉谈到,《决定》第八项指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明确自己所承担的使命与任务,明确教育的目标,提高自身的素质,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总支书记李军对本次活动作了简要点评,希望全体党员继续深入学习和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要自觉对表对标找差距、补短板,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到位”“四个注重”贯彻到学习教育中去,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图书馆日常服务工作之中,

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工作体系和服务能力现代化,围绕学校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的奋斗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