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联合超星集团举行“与名师相约——图书馆名师讲座资源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02

为拓宽师生思考领域,激发创新思维,校图书馆联合超星集团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为师生开展与名师相约——图书馆名师讲座资源展活动,来自985211等全国著名高校或学术机构的知名教授、学者、艺术家、作家、海外名师名人讲座可实现扫码即看。

活动期间,每天从海量讲座中推出一场30分钟讲座,让师生或听复旦思政女神陈果解读无用之用,或听北大老校长许智宏揭秘基因科学,或听著名历史学者张鸣重讲近代历史,或听青年作曲家田艺苗走进古典音乐,或听最后的才女张充和讲述家族往事……观看途径有多种,既可在图书馆二楼东北菜展览处扫码,也可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图书馆主页等进入“超星名师讲坛”观看。

本次活动是图信档联合党总支推出的一项实事服务。目的是充分利用图书馆各类文献资源,以生动的形式让师生接触各类优秀文化资源,充分领略思辨之美、格物之法、文以载道、艺术鉴赏、诸子百家等,呈现我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内涵,落实“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与名师相约——图书馆名师讲座资源展”活动是图书馆第十届“读者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为师生开启了一道文化之门。图书馆将继续践行“服务读者,从心做起”的主题和理念,发挥立德树人功能,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丰富的学习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