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服务守初心、优质服务担使命——图书馆举办第十届读者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02

秋高正气爽、程园漫书香,在我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图书馆第十届读者服务月活动顺利举行。

111日,读者服务月开幕式在图文信息中心举行。学校处室及学院领导以及校图情工作委员会委员、师生代表、图书馆工作人员等出席。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李军,图书馆馆长徐菁利,副馆长王镇及图书馆教师到场参加。开幕式由副馆长王镇主持。

徐菁利馆长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忱的欢迎,对学校各处室对图书馆建设与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致辞中回顾了近年来本馆的文献资源建设、数字化服务等方面的进展,对图书馆的特色资源及信息服务等做了简要介绍,并期待以本届读者服务月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为推进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的整体发展以及争取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由图书馆徐菁利馆长、图信档李军书记分别为图书馆馆藏历届茅盾文学奖获奖著作微书评大赛及图书馆服务明星获奖人员颁奖。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通信信号系蒋武扬老师作为图书馆的“常客”畅谈了自己对于图书馆的认知与感想,对图书馆细心周到的服务表示赞赏,希望师生读者要充分利用资源、珍惜光阴,好好读书、读好书。

学生代表、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金浥尘同学分享自己在图书馆勤工助学和学习的感受,在小故事里讲述着自己对图书馆提供的良好环境和给予的能力提升平台表示由衷的感谢。

本届读者服务月活动共分四个板块、25个子项目,活动将延续月余。除了图书荐购、中外文优秀畅销图书展、信息素养提升、佳片有约等传统项目之外,图书馆还将引进新的电子阅本(与超星公司合作)、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书展及优秀党史党刊推广,开展新一轮读者服务的问卷调查和主题座谈会,而这一切正是在践行图书馆所一贯提倡的“用心服务读者”,“一切从心出发”的工作理念。

作为学校的文化高地,图书馆的初心和使命正是为师生提供优质的文献资源和信息资讯服务,图书馆各部门将以本次读者服务月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找差距、抓落实,力求更好地为师生读者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