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19-10-28


1025日上午九点,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在图书馆527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参加会议的有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李军书记、王裕明副书记、总支委员,以及联络员童为光老师。

按照会议议程,首先是李军书记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聚焦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进行逐条对照检视,查找党员意识、作用发挥、担当作为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明确整改和努力方向。在李军书记发言后,各总支委员分别提出建议和意见。接着是王裕明副书记和总支委员们依次发言,李军书记对每个成员的发言提意见建议,其他班子成员互相提意见建议。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总支班子成员做到了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最后,李军书记强调,要认真落实好各自的整改措施,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动问题整改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在工作中以上率下做好表率;要坚持从自身做起,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政治品格、思想境界、道德水平、工作能力、业务能力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