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大学校园,话长征精神,铸人生梦想——图书馆举行“大手牵小手”党员志愿系列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5-05

54日下午,佘山镇刘家小学四年级师生代表共48人来到图书馆参观。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杨寅华、图书馆副馆长张欣与图书馆支部党员热情接待了小客人们的到来。

首先,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杨寅华书记代表图书馆向刘家小学捐赠了部分书刊,这些期刊都是图书馆老师精挑细选出来的。随后,召开了“观大学校园、话长征精神、铸人生梦想”

主题班会,班会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盛芳主持,班会讲解了长征的背景,观看了《金色的鱼钩》长征故事动画片,由图书馆工会主席耿艾莉老师讲解并带读了《七律

长征》一诗。同学们跟读的声音铿锵有力,努力体会着长征精神。班会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图书馆,并在草地上做了有趣的游戏。

本次活动是图书馆党支部与刘家小学共同开展的“大手牵小手”党员志愿系列服务活动之一。刘家小学是天马山脚下一所招收农民工子女的小学,本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大学文化氛围,加大图书馆的文化辐射力度,强化基层党组织党建协同育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