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前往龙华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 2016-04-18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416日下午,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在总支书记杨寅华带领下,党员及校溯羽亭书友会学生代表共30多人,前往上海龙华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步入陵园,大家依次参观了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厅、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一二三四厅、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厅以及一大批反映革命事件与革命人物的雕塑和绘画。在专题展览区域,大家参观了《伟大的长征,英勇的红军——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图片展》。展览通过200余幅图片、数位开国将帅回忆录、部分英烈事迹介绍等,生动展示了红军用热血和生命铸就的气壮山河的长征精神。大家时而凝神阅读,时而唏嘘感慨,时而低语交流心得,为烈士们这种为国为民抗争不休、百折不挠、慷慨赴死的精神所感动,也愈加感受到今天的幸福和和平来之不易。

整个参观活动持续了约2个小时。师生们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作实际行动,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告慰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