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博看杯”海派经典诵读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18-11-23


1122日,2018博看杯海派经典诵读大赛总决赛在上海图书馆落下帷幕,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学生方天画获得三等奖。我校图书馆副馆长王镇、盛芳应邀担任大赛嘉宾,并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大赛始于20184月,历经校内海选、校内决赛、市级决赛三个阶段。我校师生踊跃参赛,在图文信息中心二楼大厅设置的朗读亭中诵读,通过微信链接展示作品。12组选手的作品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晋级校内决赛。图书馆邀请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委,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最佳人气奖。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方天画同学荣获一等奖,并晋级市级总决赛。市级决赛中,来自复旦大学、嘉定区等16个区、高校的代表队激烈角逐。方天画同学演绎了反映反腐倡廉主旋律的作品《抉择》,荣获三等奖。


次比赛校内海选和决赛阶段,图书馆成立了专门工作组,宣传动员,组织协调。市级决赛准备阶段,图书馆安排指导老师为选手从立意、选材、朗读技巧、衣着礼仪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辅导。以朗诵为切入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诵是结合各种语言手段来完善的表达作品思想感情的一种语言艺术,形式多样,包括演诵、合诵、朗诵、诵读等,参赛选手将此演绎地淋漓尽致,给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声音和视觉的盛宴。此次比赛是由上海市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图书馆读者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协办,旨在弘扬上海海派文化、提高阅读能力、增强艺术鉴赏,陶冶性情,开阔胸怀,文明言行,增强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