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工会“妇女小家”举办“智慧女性”书展系列活动——“共读一本书”之《现代艺术150年》品读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11-20

1120日,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工会“妇女小家”在图文信息中心五楼会议室举办了特色品牌活动:“智慧女性”书展系列活动之“共读一本书”品读交流会。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李军、图书馆副馆长盛芳、档案馆副馆长吕华以及图书馆各部门女职工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工会女工委员薛晶晶主持。


次品读会选取了著名作家威尔·贡培兹所著的《现代艺术150年》做为本年度共读图书。《现代艺术150年》讲述了从19世纪印象派至今的现代艺术流派,囊括了塞尚、罗丹、瓦格纳等近百位艺术家及其代表作,梳理了二十多个现代艺术渊源和流变。以轻松诙谐的口吻,解释了现代主义如何超越规则走向叛逆,现代意义上的真实又是怎样不同于古典主义的再现。

会上,大家围绕本书展开了深度品读和交流活动,分别选取了自己感兴趣的片段朗读并与大家分享心得,例如梵高的画作、波普艺术等等,为更好的营造书香校园氛围,培养和提高广大女性教职工的人文素养和艺术素养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