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举办“回顾改革开放历程 建设美好新农村”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8-11-13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1112日下午,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举办了“回顾改革开放历程 建设美好新农村”为主题的观影活动,导演刘飞芳携即将公映的纪录片《春去冬来》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图书馆提前放映。第三报告厅座无虚席,全体党员、师生读者在优美的电影画面中接受了一次难忘的国情教育。


片以春夏秋冬四季为背景,记录了山西晋西北地区一个偏远山村留守村民们的日常生活和状态,表现了时代变迁、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之下真实的山村景象,讲述了城市化进程中农民个人命运变化和农村面貌变迁的故事。影片结束后,彭兴伟老师和刘飞芳导演就农村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就建设美丽乡村作了深入的探讨,引起大家强烈的思考和共鸣。师生读者就影片中表现出的农村现状表达了各自的见解,对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留得住乡愁”有了深刻体验。活动结束后,观众意犹未尽,纷纷自发写影评。

此次放映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图书馆第九届读者服务月“佳片有约”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场,也是一次非常具有现实意义的国情教育活动,让大家对国家城乡建设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对农村未来如何发展有了更多的认识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