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面对面,畅谈促发展——图书馆举办2015读者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5-11-12

    

   1112日下午15时,图书馆“第六届读者服务月”之读者座谈会活动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五报告厅举行。图书馆馆长宓一鸣、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杨寅华、图书馆副馆长张欣、王镇及图书馆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来自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港澳台及留学生班级、溯羽亭书友会的学生代表及通过微信报名的同学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同学们就图书馆现有的服务和资源畅所欲言。校学生会副主席毕尊反映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一是图书馆里人文类书籍相对较少,二是临近期末座位太紧张;校研究生会负责人徐妍婷和菅贵忠代表研究生建议,图书馆可用调查问卷咨询师生意见,阅览室可设置“借书助手”岗位等;来自港澳台班级的丁嘉琪同学提议,图书馆可建个咖啡吧,可设计图书馆借还书APP等;留学生代表安心和卡卡反映,由于语言障碍,在借书和选座位方面遇到难题;研究生李玉霞同学提议,图书馆可多举办读书交流活动。溯羽亭书友会的同学们也积极踊跃,纷纷发言。

针对大家的意见建议,图书馆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回答。关于人文类书籍较少的问题,这是由我校的学科性质决定的,理工科类书籍比例较高,目前人文类书籍主要集中在第一和第四借阅室,有兴趣的同学可前往借阅;关于座位紧张问题,图书馆将通过选座系统严查“占而不坐”的现象,请广大同学自觉遵守选座系统使用规则;关于留学生语言障碍问题,图书馆将逐步增加双语标识,并在适当时候举办针对留学生的图书馆使用讲座。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所有意见和建议,图书馆都将认真调研,对一些建设性的建议将及时考虑,并积极实施。

一个半小时的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图书馆领导老师们和读者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解答了大家的疑惑,听取了大家的建议,明确了自身的不足,也找准了优化的方向。相信在广大读者的关心支持下,图书馆一定为广大师生读者提供更温馨优质的服务,为学校的学科发展提供更好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