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领导班子整改台账销账每月进度表(11月)
发布时间: 2015-11-25

 

严以修身方面

整改措施

已完成整改措施

是否销账

整改措施为要求班子成员认清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增强理论功底,做勤学善思的表率,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提高理论和工作水平

长期坚持

整改措施为要求班子成员增强党性修养,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加强道德修养,保持清正廉洁,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名利,不搞拉拉扯扯、吃吃喝喝,做到始终保持一身正气。

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等形式,深刻领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丰富内涵,了解专题教育的深远意义,掌握不严不实的危害,党员干部带头严格按照从严从实的标准去要求自己

长期坚持

严以用权方面

整改措施

 

 

整改措施为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切实把权力用在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上,用在为群众谋福祉上。

进一步梳理本馆各项管理和服务事项,充分发挥档案管理和服务的作用,列出工作事项一次性告知列表并公布于档案馆网站。

长期坚持

整改措施为要依法依规用权。要强化“依法用权、规范用权”意识,主动把权力置于“阳光”下,切实做到按制度、按程序、按规矩用权办事。

公布档案馆各类查档的要求的流程,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

长期坚持

严以律己方面

整改措施

已完成整改措施

是否销账

整改措施为严守法纪界限。严以律己最起码的要求,是要知法守法、遵规守纪,要敬畏党纪国法,严格遵守、认真执行,做遵纪守法之人,决不能搞变通、搞越位,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严守政治规矩作为自己的行为规范、行动自觉。

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的言行。党员干部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不断的对照检查,落实整改措施,从严处入手,从实处着力,按照严实标准去整改落实,从而提高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长期坚持

谋事要实方面

整改措施

已完成整改措施

是否销账

整改措施为要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把工作的出发点放到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上。要坚持执政为民,一切从发展大局着眼,从群众利益着手,用“实心”谋事,不好高骛远,不急功近利,不贪图显绩,真正把发展大事、民生实事谋成办好。

在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法规,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症施策

长期坚持

要及时学习上级方针政策,准确把握政策导向,也要经常深入基层和兄弟院校档案馆调研,熟悉基层情况,摸准下情,把上级精神和本部门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因地制宜,改革创新,走出切合实际的发展路子。

为了进一步提高档案馆内涵建设的质量,领导班子有计划开展对兄弟高校档案馆的调研工作,先后调研了华东师范大学及同济大学档案馆和校史馆;

长期坚持

创业要实方面

整改措施

已完成整改措施

是否销账

整改措施为不断解放思想,树立开拓创新理念。按照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要求不断转变思想观念,勇于突破思想束缚,努力把解放思想体现在具体的工作中。要打破常规,开拓创新,面对新的形势,以全新的思维去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切实增强发展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提高本馆的工作效能和整体水平。

领导班子注重队伍人才建设,要求非档案专业的教师,参加上海市档案局的档案专业人员技术培训;在工作中,积极参加上海市档案学会的各类培训和学习,同时也加强与同行的交流

长期坚持

整改措施为要勇于担当,对事关本馆发展的项目、难事、要事,就要拿出拼劲和韧劲,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的勇气和责任。

加强研究,制定部门发展规划;坚持抓重点,抓落实,开拓创新,重视档案资源的开发利用

长期坚持

做人要实方面

整改措施

已完成整改措施

是否销账

整改措施为要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以实干为立身之本,以事业为精神支柱,一心一意抓好工作。要坚持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特别在推进本馆工作过程中要落实到解决实际问题上。

注重档案信息化建设,在现有人员、场地、经费、设备等条件的限制下,将学生成绩大卡及新生录取名册的永久保存、利用率高的档案进行数字化加工,共扫描图片180,000余幅,很好地起到了档案的保护作用;建设学生档案管理系统,即使学生毕业离校,仍能够通过网络查询到本人档案的出档状况以及档案的去向

长期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