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领导班子整改台账销账每月进度表(11月)
发布时间: 2015-11-25

 

严以修身方面

整改措施

已完成整改措施

是否销账

整改措施为认清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增强理论功底,做勤学善思的表率,要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同时,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面对发展“互联网+”等新政策,需加强学习、更新知识,在转型发展中,不断提升图书馆的服务能力。坚持两周一次的中心组学习,一月一次的图书馆教职工全体学习,有组织地开展党员集体学习或自学,参加上海市图书馆创新服务研讨会1-2次,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和交流,更新知识,开阔视野。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提高理论和工作水平。参加了互联网+时代下的图书馆创新服务研讨会暨东华大学图书馆的“书香东华”上线仪式,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和交流,更新知识,开阔视野。

是,长期坚持

整改措施为摆正心态,公私分明,无论是在平时还是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群众座谈会等会议中,班子成员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互相沟通,做好准备,以便有针对的给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勇于指出各自的不足之处,深刻领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丰富内涵,党员干部带头落实,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的标准去执行。

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群众座谈会等形式,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指出批评意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丰富内涵,党员干部带头落实,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的标准去执行。

是,长期坚持

严以用权方面

整改措施

已完成整改措施

是否销账

整改措施为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要树立“领导就是服务、权力就是工具、公仆就是奉献”的观念,在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上,用在为群众谋福祉上,最大限度地提高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力度。制定一次性告知列表,把相关的服务流程、所需材料进行一次性告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通过读者座谈会、微信平台、工作邮箱、意见箱、网页公示、张榜公示等多种方式倾听读者心声,梳理读者意见和建议,积极反馈并整改,扩展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图书馆设施和资源的作用。

加强图书馆工作作风建设,制定一次性告知列表,把相关的服务流程、所需材料进行一次性告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通过读者座谈会、微信平台、工作邮箱、意见箱、网页公示、张榜公示等多种方式倾听读者心声,梳理读者意见和建议,积极反馈并整改,扩展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图书馆设施和资源的作用。

是,长期坚持

整改措施为严格遵守党章、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进一步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决策科学民主,符合民意。积极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巩固扩大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图书馆领导班子以每学期召开图书馆部主任以上、一线教职工座谈会、个别交谈等方式深入群众征求大家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以进一步改进工作。

本学期图书馆领导班子举行了图书馆部主任及一线教职工座谈会,并以个别交谈等方式深入群众征求大家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以进一步改进工作。

是,长期坚持

严以律己方面

整改措施

已完成整改措施

是否销账

整改措施为把严明政治纪律和严守政治规矩作为班子成员的行为规范、行动自觉,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的言行。党员干部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不断的对照检查,落实整改措施,从严处入手,从实处着力,按照严实标准去整改落实,从而提高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图书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制度,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图书馆廉政责任分工明确,各级责任签约到位。图书馆严格执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二级学院(部)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制度规定》,加强对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坚决执行重大事项的决策、大额经费的使用必须经党政班子集体讨论决定的规定。凡属图书馆的重大决策,如后备干部的选拔推荐、新增数据库采购、管理制度修订等,都经过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并由办公室主任作详细会议记录。图书馆严格执行《内部控制制度》,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在公务及教学活动中拒收礼品礼金,无法退还的能自觉上交纪委,确保没有违规行为发生。

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的言行。党员干部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不断的对照检查,落实整改措施,从严处入手,从实处着力,按照严实标准去整改落实,从而提高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图书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制度,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图书馆廉政责任分工明确,各级责任签约到位。图书馆严格执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二级学院(部)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制度规定》,加强对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坚决执行重大事项的决策、大额经费的使用必须经党政班子集体讨论决定的规定。凡属图书馆的重大决策,如后备干部的选拔推荐、新增数据库采购、管理制度修订等,都经过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并由办公室主任作详细会议记录。图书馆严格执行《内部控制制度》,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在公务及教学活动中拒收礼品礼金,无法退还的能自觉上交纪委,确保没有违规行为发生。

是,长期坚持

谋事要实方面

整改措施

已完成整改措施

是否销账

整改措施为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工作能力,把各项政策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不断提升管理协调能力,不断推进图书馆的各项工作。图书馆自2014年度执行首问责任制后,为了让让每位教职工更熟悉图书馆各项业务工作,在20159月举办了首问责任制知识竞赛,以切实提高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根据业务知识竞赛成绩、服务实绩、读者反馈等多项因素,将评选出图书馆“2015年度服务标兵”。一门式管理模式已主动与校领导汇报和沟通,并上交结构改造和财务预算报告,等学校资金和空间到位并实施。

图书馆自2014年度执行首问责任制后,为了让让每位教职工更熟悉图书馆各项业务工作,在20159月举办了首问责任制知识竞赛,以切实提高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否,长期坚持

整改措施为图书馆加强图书馆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努力争取学校支持,争取优质培训资源,争取国内外访学机会,已与学校分管领导及人事处、国际交流处等相关部门沟通;同时加强有效服务团队人员的内部培养,继续保持每年召开图书馆内部的学习交流会2-4次,组织青年骨干教师开展学科服务工作,在学校各相关部门提供现有数据的基础上,从对我校近年及各学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项指标进行比较分析入手,进而对我校及各学院的各方面发展水平进行客观评价,完成分析报告一份,为学校制订学科发展规划、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的投入等提供咨询参考。在引进高级人才方面受影响的情况下,注重内部培养,提高图书馆具有理工学科背景的博士学历人数,以满足学校各学院对大数据分析及学科建设服务的要求。

已与学校分管领导及人事处、国际交流处等相关部门沟通,同时加强有效服务团队人员的内部培养,已召开图书馆内部的学习交流会2次,组织青年骨干教师开展学科服务工作,着力加强图书馆人才队伍建设力度。

否,长期坚持

创业要实方面

整改措施

已完成整改措施

是否销账

整改措施为立足发展,不断地改变思维模式,增强思维能力,看清新形势,研究新环境,按照事物的发展规律把图书馆创新发展工作做好。积极参加教育部、长三角及上海市高校图工委组织的各项学习交流和研讨活动,组织参加2015万方数据“课件争霸”检索课件大赛,并争取好成绩,有效提升了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二是为加强上海地区高校图书馆的馆际交流与协作为,提高师生文献信息资源检索技能,积极组团成立一支由馆员、教师、学生参加的团队,参加于11月举行的2015“知网杯”上海高校资源发现系列大赛。在前五届读者服务月的基础上,图书馆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着重提升第六届读者服务月的活动质量和服务效果:图书馆特色服务宣传、微信图书馆专题展览、“阅读明星”评选、外文原版图书展览及现场荐购活动、与读者面对面座谈会、数据库使用讲座、服务学院学科建设专题讲座、《孟子》插图版本展、科技情报展——人工智能与智慧城市、佳片有约、微视频大赛、搜索大赛等共18项活动。

积极参加上海市高校图工委信息素养教育工作组的“文献检索课程教学示范课程班”的交流活动,组织参加2015万方数据“课件争霸”检索课件大赛,并取得全国三等奖1 名,优秀奖9 名的成绩,有效提升了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二是为加强上海地区高校图书馆的馆际交流与协作为,提高师生文献信息资源检索技能,积极组团成立一支由馆员、教师、学生参加的团队,参加于11月举行的2015“知网杯”上海高校资源发现系列大赛。在前五届读者服务月的基础上,图书馆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着重提升第六届读者服务月的活动质量和服务效果:图书馆特色服务宣传、微信图书馆专题展览、“阅读明星”评选、外文原版图书展览及现场荐购活动、与读者面对面座谈会、数据库使用讲座、服务学院学科建设专题讲座、《孟子》插图版本展、科技情报展——人工智能与智慧城市、佳片有约、微视频大赛、搜索大赛等共18项活动。

是,长期坚持

整改措施为及时学习上级方针政策,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和国内外图书馆发展趋势,认真完善和细化图书馆十三五规划;经常深入基层和兄弟院校调研,熟悉基层情况,摸准下情,把上级精神和图书馆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因地制宜,改革创新,走符合图书馆实际的发展路子。为了进一步提高图书馆内涵建设的质量,领导班子有计划地开展对兄弟高校图书馆的调研工作,调研2所上海高校图书馆,2所外地高校图书馆。

为了进一步提高图书馆内涵建设的质量,领导班子及时学习上级方针政策,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和国内外图书馆发展趋势,认真完善和细化图书馆十三五规划,有计划地开展对兄弟高校图书馆的调研工作,已经调研了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12月计划到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图书馆调研。

否,长期坚持

做人要实方面

整改措施

已完成整改措施

是否销账

整改措施为要多走群众路线,多调查研究,多倾听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更加设身处地地为一线教职工着想。深入基层广泛调研,举行了图书馆部主任和一线教职工座谈会,认真听取广大读者和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图书馆领导班子借重阳节慰问退休老同志的机会,多听取他们的工作经验和建议,为图书馆发展提供借鉴。当得知教职员工本人或家里有困难的情况,图书馆了解情况后,给予照顾并慰问。同时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特别是在调解同事关系、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方面下功夫。

深入基层广泛调研,举行了图书馆部主任和一线教职工座谈会,认真听取广大读者和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图书馆领导班子借重阳节慰问退休老同志的机会,多听取他们的工作经验和建议,为图书馆发展提供借鉴。得知流通部党员楼老师的母亲住院,想方设法安慰她,找人为她顶班,让她可以安心的在医院照顾母亲。平时的工作安排中,特别照顾怀孕或哺乳期的女老师。同时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特别是在调解同事关系、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方面下功夫。

是,长期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