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绘声绘色•海尚朗读”校内决赛
发布时间: 2018-06-15

614日下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四届超级演说家之“绘声绘色海尚朗读”校内决赛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成功举办。特邀嘉宾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首席播音员路平,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校新闻办主任董旖旎,校团委副书记范榕,社会科学学院教师花艳红出席决赛,与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李军共同担任评委。图书馆教职工、选手后援团、其他师生等50余人到场观摩。


比赛现场,12名朗读者用声情并茂的朗读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喜爱的作品,他们通过有声的语言让无声的文字有了情义,让在场的听众深切感受到了文字的神奇魅力。伴着轻柔的音乐,12名选手们分别朗读了《文化苦旅》、《大漠敦煌》、《北平的四季》、《相信未来》、《父亲》、《生如夏花》、《回答》、《我与地坛》、《我的祖国》、《仓颉》、《那一天,那一月,那一年,那一世》、《我的心》等名家之作,抒发了自己对生命、对人生、对希望、对信仰的感悟和感想。朗读者们或慷慨激昂、或轻声低语,一篇篇经典美文如阵阵暖流,滋养着每个人的心灵,给大家带来了愉悦的精神享受。


朗读结束后,评委路平女士对本次朗读比赛进行了专业点评,她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现场示范指导,分享了心得和经验,让所有在场听众都受益匪浅。最后,根据选手们的现场表现评出一、二、三等奖和最佳人气奖,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方天画同学获得一等奖。


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和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工会为本次比赛作了充分准备,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从最初的朗读选拔,到之后对每位入围决赛选手进行细心指导,从立意、选材、朗读技巧、衣着礼仪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辅导,以朗读为切入口,充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图书馆“超级演说家”大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希望通过创新文化活动载体,提升程园文化活动的思想性和艺术性,为学校坚持文化兴校、持续提升学校发展软实力战略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