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扫 缅怀先贤——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举行缅怀周志宏老校长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04

为了表达对老校长周志宏的崇敬之心和追思之情,重温周志宏老校长的精神事迹,学习他无私奉献、严谨治学、爱国爱校的情怀,44日上午10点,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周志宏老校长纪念铜像前,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举行了缅怀周志宏老校长祭扫活动。校九三学社主委徐滕岗、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李军、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全体党员、校青年教师联谊会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50余人进行了祭扫活动。祭扫活动由档案馆党支部书记吕华主持。


祭扫活动开始,大家依次向周志宏老校长铜像敬献了鲜花,并全场肃立、默哀三分钟以表示对周老校长的追思和哀悼。随后档案馆青年教师季梦佳讲述了周老校长生平事迹,她介绍了周老校长学以致用、锲而不舍、诲人不倦的光辉一生。周老校长年少留学美国,在美国事业兴旺之时,放弃高薪聘请,毅然决然回国,为我国的冶金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他作为我校首任校长、名誉校长,为我校的建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来自管理学院的学生代表高楚楚随后做了发言,她讲到我们要学习周老校长爱国家,忠贞不渝,爱学校,兢兢业业的精神,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像他一样勤于研究、勇于创新,为推进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书记沈元蕊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她指出周老校长虽已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和思想将会永远被传承下去,不断地给予着我们奋斗下去的力量。


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和图书信息档案青年教师联谊分会为本次祭扫活动作了精心准备,校九三学社委员会也给予了大力支持,主委徐滕岗老师印制了100份关于周老的生平资料现场进行了分发。通过本次祭扫活动,不仅表达了大家对周志宏老校长的无限怀念和追思,还激励着每个工程大人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秉承周老校长遗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斗,为学校的转型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