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工会组织女教师参观上海市历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18-03-29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女教职工的精神生活,328日,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工会开展了“寻求上海之根、重温城市记忆”的主题活动,组织图书馆、信息办、档案馆三个部门的女教师前往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参观游览,开启了一场追溯历史、重温城市记忆的欢乐之旅。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是综合反映上海地方历史的地志性博物馆,集收藏、研究、展示、教育于一体,呈现上海如今约6000平方公里行政区划内6000年的沧桑变迁,探索“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背后上海人数千年来开拓进取的文化积累。参观中,大家跟随讲解员,从“古代上海”到“近代上海”一路了解了见证上海悠远历史的马家浜文化、崧泽文化、良渚文化等丰富遗存,以及近代百余年来上海作为全国经济和文化中心的发展历程,重温了上海两次沪淞抗战,共产党的诞生和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历史一幕幕展现在眼前,让人不禁驻足细观,思绪万千。


作为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工会书香文化特色品牌的延伸,此次参观不仅丰富了女教师的业余生活,让大家重温了上海历史的变迁与发展,也促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大家都充分感受到了集体的欢乐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