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1-1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开展了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的专题学习,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

110-16日,总支每位党员都自行认真研读了十九大报告、党章等文件,之后各支部先后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分享心得体会。党员们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以特殊的精神状态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将习近平教育思想贯彻始终,落实学校三大战略,推进学校实业发展等多个主题,结合图书馆、信息办、档案馆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深入思考,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把上级精神和图书馆、信息办、档案馆的发展实际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创新服务水平,强化责任意识,立德树人,为部门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感受楷模力量

116日,总支党员在木槿校园影城集体观看了电影《邹碧华》。电影真实生动地描述了被誉为“时代楷模”的人民法官邹碧华的感人事迹,诠释了邹碧华同志的理想追求、奉献精神和改革实践,展现了他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的人生追求。影片让大家深受感染,不少人观影过程中泪光闪烁,纷纷表示要学习邹碧华同志甘于奉献、一心为民的公仆精神,学习他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进取精神,在岗位上踏踏实实工作。

  

回顾红色历程

118日,总支组织党员来到中华艺术宫,参观了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作品展共展出了出生在上海或在上海工作的美术家的96件作品,象征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6年卓越历程。展览以石库门为起点,以富有代表性的艺术符号、生动的画面和精湛的艺术语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舍生忘死、前赴后继、建设祖国、强国富民的一个个精彩故事。支部党员从这些艺术画面中重温了党史,受到了感染, 激励了斗志,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通过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促使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党员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让十九大精神在实际行动中落地生根,全面提升党员的履职尽责能力和业务工作本领,发挥带头作用,为实现学校的三大目标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