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访图书馆党总支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责任制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 2012-12-17

    12月10日下午,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伟林来到图书馆党总支调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建责任制落实情况。校思研会秘书长余强明、校党委组织员张可菡、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茅蕾等随同调研,图书馆党总支党政班子成员参会并汇报工作。会议由校党委组织员张可菡主持。
    首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杨寅华作了工作汇报,从整体工作开展情况、相关制度执行情况、廉洁从政廉洁自律情况三方面汇报了总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从班子建设、支部和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党员发展培养与教育四方面汇报了总支党建责任制落实情况,结合大量案例和照片,生动地展示了总支两项责任制工作的具体做法、成效和感受。随后,信息办党支部书记李荣正、档案馆馆长曹敏年对各自支部两项责任制工作的具体情况作了补充介绍。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伟林就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认为图书馆党总支在两项责任制工作中形成了规范制度、创新做法和良好成效,闪现了“党群互动合作小组”系列活动等诸多亮点,树立了良好形象,提高了服务质量,获得了师生较高的满意度;同时,也指出,图书馆党总支由三个不同机构党支部所组成,如何进一步采取有效形式,增强支部间的联动性,提高总支的凝聚力,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是值得探索的重要课题。之后,与在座的各位班子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互动,大家根据图书馆党支部的结构、人员和工作性质特点,就如何有效开展党建工作集思广益,提出了不少有价值的看法。
    杨寅华书记感谢了校领导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党总支廉政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责任制工作,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提高服务绩效,以实际行动推进两项责任制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