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开启智慧之门,走近科普放飞心中梦想
发布时间: 2014-05-31

点击查看原图

531日上午,由校工会主办、图书馆工会和汽车工程学院工会共同承办的“亲子阅读,开启智慧之门;走近科普,放飞心中梦想”六一亲子沙龙活动成功举行。参加本次亲子活动的有校工会副主席黄润才、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朱翔、承办本次活动的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杨寅华、馆长宓一鸣、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洁,以及470余名来自各个学院的老师和可爱的小朋友们。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工会主席耿艾莉老师主持。

活动首先由校工会副主席黄润才老师为小朋友们致节日祝辞。他希望家长能够当好孩子的阅读引领者、科学启发者,用心交流,与孩子做朋友,陪伴、见证他们的成长。通过亲子活动使大家欢聚一堂,增进友谊,共享天伦,有利于筑建和谐家庭,这也是大家日后更好工作的精神动力。并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沙龙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注重亲子互动,寓教于乐。充分发挥了我校图书馆和汽车、轨道、航空的资源优势,达到了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温馨节日,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亲情交流的效果。在专家讲座分会场,特邀亲子教育专家程志强博士为大家作儿童阅读指导讲座,程博士结合自己的亲子教育经验,以讲故事的形式展开,帮助家长们做好儿童阅读引导的角色。讲座结束并与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在书展分会场,图书馆通过与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合作,为我校的教师子女成功举办针对少年儿童的专场优秀图书展览,共展有优秀少儿图书500余种,2000余册,各种制作精美的故事绘本更是吸引了许多小朋友的眼球,在展厅流连忘返,报告厅瞬间成了一个欢乐的童书海洋。在讲座和书展之后,由工作人员有序地带领家长和孩子们参观了我校汽车学院、轨道学院及航空学院的科普教育基地,让孩子们走近科学,激发对科学的兴趣和想象力。最后,借着和煦暖风,大手牵小手,家长带领孩子们到操场和空地上放飞风筝,放飞心中的梦想。

本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有坐在婴儿车里的、有被父母抱着的、有双胞胎的、有顽皮的、有活泼的,构成了一幅热闹非凡、温馨祥和的场景,相信这将会给参加活动的所有人员留下一个非常美好的回忆,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进教职工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放松身心,从而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中。这也是我校工会“心贴心、实打实”服务教职员工的又一举措。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