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月”活动之读者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2-11-16

    11月9日下午,图书馆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五报告厅召开了读者座谈会,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杨寅华、副馆长张欣及各部主任出席,来自服装学院、材料工程学院等的1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
    会上,读者代表们在肯定图书馆馆藏丰富、环境舒适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问题,例如阅览室座位不够、占位问题、图书被涂写、新书书目宣传不够、数据库数量不够充分、如何荐购图书、如何找专业相关图书等。对此,党总支书记杨寅华、张欣副馆长同其他老师们进行了详细阐释,例如,可使用阅览室的“占位取缔条”,使用图书馆主页上的“新书通报”、“读者荐购”、“网上续借”等功能,使用RSS推送功能,使用新近推出的“移动图书馆”,使用“读秀”学术平台进行文献传递,参加图书馆组织的各类现场购书活动等,并指出图书馆方面还须加强还书管理、增加部分专业的图书采购数量。对于一些暂时无法解决的困难,老师们也给出了许多合理的方案建议。最后,老师们建议大家多关注图书馆主页,学会使用主页上的各类便捷的功能,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并在平时多熟悉、多利用图书馆,使自己的学生时代更丰富充实。
    本次座谈气氛活跃,解决读者们在使用中存在的一些疑惑难点,促进了双方的理解和交流,也为图书馆服务改进指明了方向。图书馆将积极采纳大家提出的合理建议,为师生提供更丰富、更全面、更有深度的资源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