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月”活动之参观程十发艺术馆
发布时间: 2012-11-15

    11月3日下午,图书馆组织部分教师和“溯羽亭”书友会学生一行20余人参观了位于松江亭老街的程十发艺术馆和同时在馆内展出的云间鹿鸣——朱怀新作品展。
    程十发艺术馆为明清古建筑,是为纪念中国海派国画艺术大师程十发先生而设立的,馆内设有生平展示区、真迹展品区、生活场景区、公共汇展区、艺术研讨区等六个区域。馆中陈列着程老各时期的作品,包括栩栩如生的连环画、逼真的花鸟画、唯美的风景画等,还复原了1923年至1951年程十发家居松江的生活场景。
    朱怀新作品展精选了松江籍画家朱怀新的油化、国画、速写作品80多幅,以及大量的珍贵图片资料。朱先生的画以“画中有诗、诗中有画”著称,画风大胆奔放,画题特立独行,画语细致传情。
此次活动是图书馆第三届读者服务月活动之一。品画、品大师、品艺术馆的建筑,活动增强了师生间的感情,提高了师生们的艺术鉴赏能力,大家感受到的不仅是艺术作品的唯美与价值,还有老画家泰然自若、虚怀若谷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