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暨总支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17-11-29

1129日上午,中共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校党代会代表选举和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图文信息中心204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斯云出席大会,校组织部副部长段海霞、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委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李军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夏斯云代表学校向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全体党员致以亲切问候,向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过去三年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紧紧围绕学校、部门的中心工作,本着为师生服务、为教学科研服务的理念,号召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设立党员示范岗、先锋岗、责任区,积极开展“岗位建新功,党员见行动”活动,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校党委副书记夏斯云指出,面对全国和上海市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学校进一步明确了三大发展目标,面临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任务,因此他对新一届委员会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突出服务,凝聚人心,推动图信档三个部门的中心工作发展;二是激发活力,提升动力,发挥党员的主体地位和能动作用;三是加强学习,提升素养,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他指出,全面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的奋斗目标,加快现代化特色大学的建设步伐,是全校师生的共同目标,也是在座每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全体党员在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新一届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团结奋斗,扎实工作,为开创图书馆、信息办、档案馆发展的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李军作了题为《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突出党建工作重点,全面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三年图书馆、信息办、档案馆的党建工作,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坚持强化理论学习,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同时,对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作了展望:党总支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党总支委员吕华作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在大会选举阶段,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图书信息档案联合总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与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简要介绍了候选人基本情况。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5名出席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和7名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新一届委员会委员。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党员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新当选的书记李军同志在会上表示,感谢各位党员的信任和支持,新一届党总支将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扎实工作,为学校推进“十三五”发展、深化内涵建设的目标和任务而奋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