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信息检索》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1-11-29

2011年7月8日下午,图书馆《信息检索》课程教学研讨会在图文信息中心533室召开。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张欣副馆长主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杨寅华、图书馆馆长李正龙到场指导,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大家对完善《信息检索》的教学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实验报告方面,大家相互传阅了各自的课程实验报告,对于报告的形式、题型、打分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和看法;二是教学方面,提出应扩充和完善实验课题库、考试习题库,使各个专业大类都具有一定数量的质量较好的习题,使学习更有针对性;三是教学反馈,提出应使用调查问卷等途径,了解《信息检索》课程对于提高学生信息素养和检索能力的有效程度,从而改进教学。

张欣副馆长鼓励大家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撰写学术论文,努力申报校级精品课程;杨寅华书记、李正龙馆长对申报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议,并布置了当前的一些准备工作。

本次教学研讨会气氛热烈活跃,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对今后的《信息检索》课程教学工作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