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风廉政预警防控各环节制度建设
发布时间: 2013-07-09

图书馆图书采购招标制度

 

为更好地规范图书馆图书采购招标的工作流程,经图书馆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特制定如下图书采购招标制度:

一、图书馆采购人员制作标书后上报馆长审阅,经馆长审批后由图书馆办公室人员将标书报后资处(并送纪委)。

二、由学校后资处在网上公开招标。

三、供应商投标书。

四、由图书馆采购人员审查供应商资质(复印件须盖公章)、委托标书等内容,将审查结果报告馆长。

五、图书馆办公室通知符合条件的供应商竞标。

六、图书馆举办图书招标会议,当场开标。会议由分管校领导、纪委、财务处、审计处、后资处、校外专家及图书馆党政领导等参加,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新一轮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图书供应商,为期二年(其中第二年为续标年)。

七、续标工作主要考查供应商执行合同情况。主要以图书馆汇文系统统计出的到书周期、订到率情况(由)、配货清单、售后服务是否保障完善等数据作为考查依据。

八、图书到馆后由采编部专人验收,凡未订购、多发、重订、破损均由验收人员给予剔除后退回书商。书商调换图书的速度将做为以后续标的重要依据。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图书馆

                 201378

 

图书馆数字资源采购制度

 

为更好地规范图书馆数字资源采购的工作流程,经图书馆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特制定如下数字资源采购制度:

一、对于新增数据库采购工作:首先要经过内容评价及试用环节,试用期完毕,由采购人员将《数据库用量统计报告》和《数据库荐购调查表》上报馆长。

二、经馆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后确定是否采购。

三、若确定采购,由采购人员负责归整合同流转审核中的意见并转达供应商,经双方确认同意,由馆长审核、审批。

四、将采购合同上报校长办公会议审核确定是否购买。

五、若确定购买,由图书馆办公室人员在网上申请校合同章,同意后到校办盖章、经费单须由校领导签字后存档、付款。

七、对于已有数据库续订工作:采购人员根据上年度数据资源使用量情况、服务能力评估及新年度价格情况上报馆长,经馆长审核、确认后,由图书馆办公室人员在网上申请校合同章,校领导同意后校办盖章,存档、付款。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图书馆

              201378

 

图书馆外出现场采购图书制度

 

为更好地规范图书馆外出现场采购图书的工作流程,经图书馆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特制定如下外出现场采购图书制度:

一、有关人员须将外出现场采购图书的相关文件报送馆长。

二、须经馆长考虑安排适合人员前往(特殊情况由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

三、出发前采购人员须到办公室填写具体采购行程登记表,以防私自外出。

四、回来后须向馆领导汇报采购情况,并书面上报办公室备案。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图书馆

                         201378

  

图书馆外出培训、考察制度

 

为更好地规范图书馆外出培训、考察的工作流程,经图书馆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特制定如下图书馆外出培训、考察制度:

一、有关人员须将图书馆外出培训、考察的相关文件报送馆长。

二、经馆长考虑安排适合人员前往(特殊情况由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

三、出境考察须报分管校领导同意后方可办理。

四、出发前采购人员须到馆办公室填写外出培训、考察具体行程登记表,以防私自外出。

五、回来后须向馆领导汇报培训、考察情况,并书面上报办公室备案,并在一定范围内交流、共享。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图书馆

                      201378


图书馆关于活动赞助制度

 

为更好地规范图书馆举办大型活动时的活动赞助工作流程,经图书馆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特制定如下活动赞助制度:

一、对图书馆举办的重大的全校性活动,由赞助方提出赞助申请后须经党政联席会议讨论是否接受赞助。

二、接受赞助的事项须是与服务内容相吻合的纪念品(如不吻合或赞助礼金等,予以拒绝)。

三、对接受纪念品的赞助要求帐目清楚,须附物品清单,交馆办公室登记备查。

四、赞助物品使用要求规范。活动使用纪念品时须经办人员签字。五、对赞助金额较大的礼品须按学校纪委礼品管理条例办理。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图书馆

                      2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