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做智慧女性,创美好生活”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3-11-07

117日下午,图书馆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五报告厅举行了“做智慧女性,创美好生活”交流会,邀请服装学院的陈莹教授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生活体会。本次会议由图书馆工会主席耿艾莉主持,图书馆党政领导及全体女教职工参加,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朱翔到场指导。

陈莹教授结合自己人生经历,为大家作了贴心交流。她讲到我们应该时刻保持乐观、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工作中所出现的各种问题。要善于发现美、欣赏美,注重陶冶自己的性情,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快乐和幸福。她引用自己写给女儿十八岁成人礼的一封信,提出面对问题、解决问题时候一定要实事求是,尊重自己的心灵感受,指出实事求是才是化解矛盾和战胜困难的最好法宝。她鼓励新时期的广大女性要做到自信、自立、自强,这样才能在家庭、事业和生活中有所作为,要热爱生活,热爱身边的一切事物,对身边的人和事充满感恩,这样才能经常保持快乐的心情。她结合写诗和游泳带给自己的快乐体验,鼓励大家要树立自己的目标,培养自己的爱好和兴趣,多体会生活中的美好,但是不能盲目攀比,以免陷入生活的误区。并指出,在不同时期我们都要对自己的人生做好规划,要紧跟时代潮流,与时俱进,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这样才能不断充实、丰富自己的人生。

交流过程中,陈莹教授还穿插了自己不同时期写的诗歌,让气氛更愉悦,并给人一种优美的享受,让人受益匪浅。之后,双方进行了互动,陈莹教授详细地解答了女教职工们有关如何平衡工作生活、子女教育、服装选择和搭配等方面的问题。

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朱翔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做好图书馆的工会女职工工作,推动“巾帼文明岗”的创建开展。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杨寅华作了总结发言,向陈莹教授表示感谢,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以“做智慧女性,创美好生活”为目标,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打造巾帼品牌,服务学校的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