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赴图书馆调研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3-10-11

101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在组织部副部长张可菡陪同下赴图书馆,对党总支党建工作进行调研。调研会议在图文信息中心五楼会议室举行,图书馆总支书记杨寅华,图书馆馆长宓一鸣,图书馆总支组织委员张欣,档案馆党支部书记吕华,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盛芳,信息办党支部书记彭霞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寅华书记汇报了总支的党建工作概况,包括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党员导师计划”申报和实施、党建课题申报和研究成果等,介绍了基层党建优秀案例“党群互动小组”、市教卫党委优秀案例“党员CEO推动诚信文化校园行”、蝉联校精神文明优秀项目的“读者服务月”等富有成效的组织和活动形式,介绍了近期开展的重点组织生活,包括“巴金生平及作品图文展”、“讲党史小故事”等,以及当前的“党建微故事”征文、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在图书馆的推进情况。随后,张欣组织委员对图书馆党总支的组织工作进行了汇报,介绍了总支结构、支委组成、党员学历和年龄分布、党员发展培养计划、CCPA党员信息库的使用情况等。

裴小倩副书记认真听取了图书馆支委的汇报,对图书馆党总支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图书馆总支的三个支部特色鲜明,优势互补,能够有效协调联动,体现了很强的组织战斗力,是对楼宇党组织建设路径的一种成功探索。之后,传达了校党委接下来的几项重点工作,包括继续深入推进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加强青年后备干部的培养和锻炼、“党员导师计划”的精品化建设等。她还强调,党建的组织工作就是人的工作,希望图书馆总支能打造强有力的人才队伍,在现有基础之上再上台阶,为学校的教学科研作好保障。

    本次调研令图书馆总支明确了工作方向,拓展了工作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凝聚力量,探索创新,提升内涵建设,助推学校新一轮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