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研讨新举措方便师生
发布时间: 2013-09-06
    96日上午,副校长程维明来到图书馆进行工作调研。图书馆馆长宓一鸣、党总支书记杨寅华、及副馆长张欣出席调研会议。

会上,程维明副校长听取了长宓一鸣馆长关于图书馆新学年发展思路的汇报,并详细了解了本学期全新推出的一系列服务措施,例如,新增第四阅览室周一至周四的晚间开放,新增考研专用“寄包箱”,为考研学生提供便利,在资源、硬件等方面为研究生加大服务力度,引入多种自动化设备提高服务效率等。随后,程维明副校长在图书馆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各个阅览室,参观了正在调试中的自助打印复印一体机、座位点播系统,了解了其具体功能流程。

程维明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图书馆在现有条件下合理规划、优化服务所取得的成绩,对一些发展设想和阻碍瓶颈与图书馆领导进行了探讨,并强调,图书馆的发展要具有国际视野和长远眼光,必须从战略高度寻找定位和谋求突破,同时,要积极融入学校的大人文学科群建设,充分发挥文献中心的服务功能,努力提升自身的科研水平。

    本次调研拓展了图书馆的工作思路,促使全馆教职工进一步开拓进取,探索创新,不断提升内涵建设,助推学校新一轮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