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组织观看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15-03-05

35日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组织图书馆、信息办、档案馆的全体教职工一起,集中观看了大会开幕盛况。

点击查看原图

在认真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大家深有感触,认为报告求真务实,振奋人心。正如报告中所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在面临复杂严峻国际国内环境的形势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克难攻坚,万众一心,完成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全面深化改革实现良好开局,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启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坚实步伐。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全面依法治国开局之年,也是稳增长调结构的紧要之年。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召开,必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凝聚强大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铸就新的辉煌!

大家对报告中的一些热点问题开展了讨论,尤其是教育方面。正如李总理所说,教育是今天的事业,明天的希望。高等教育事业承担着为国家培养各行各业人才、发展科学技术文化、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作为图书馆、信息办、档案馆的工作人员,我们要坚持“勤业惟诚,厚学致用”的价值取向,坚持立德树人,做好全校师生文献资源、信息化服务、档案信息的坚实保障,胸怀大局,立足岗位,探索创新,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现代化建设事业迈向新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