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档案馆党支部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5-04-09

一、加强党支部的思想建设

1、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四中全会精神为主线,结合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加强对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牢记党员宗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2、党员加强学习《党章》以及各项政治理论,努力提高政治素质以及党性修养;做好党员的民主评议制度,加强对党员的监督。

3、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加强党员之间的学习交流。

二、工作计划

1、落实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中的各项整改措施,加强档案管理各项规章制度的宣传普及,完善档案管理中的各项操作规程;

2、强化党员的责任意识,明确党员的工作职责;围绕“库房现代化、资源数字化、管理信息化、队伍专业化、服务优质化”五个方面推进档案管理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明晰各档案类别的管理权限和责任,强化保密纪律的执行和监督,确保档案的安全;

3、初步构建“一站式”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和服务平台框架,维护和建设综合档案分类数据库、学生档案数据库,有效提升档案管理服务的信息化水平,提高档案工作的服务能力;

4.结合有效服务团队计划,增强党员的服务意识,把档案馆支部建设成具有凝聚力、战斗力和亲和力的服务型团队,为校内外师生提供优质的档案服务;

5、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不断总结经验,规范管理;着眼学校需求,协同相关部门,跟踪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和重点建设项目,把具有重要价值的各类载体记录在案;以抢救保护学校的历史记忆为要旨,继续开发系列化特色档案,进一步发挥档案教育功能,弘扬学校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