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全体党员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17-10-18

10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图文信息中心会议室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

党员们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报告指出,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报告强调,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观看过程中,现场秩序井然,大家聚精会神,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李军指出,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我们今后的重要任务,图信档总支要自觉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要求,积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我校的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盛芳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关于文化强国的论述,对提高高校师生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图书馆要进一步发挥好对校园文化的辐射引导作用,为师生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在继承和创新中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沈元蕊老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增强了我们工作的自觉性和使命感,作为图书馆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职责,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做好师生教学科研的坚实保障,为实现多学科协调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我们相信,十九大一定能为党和国家发展描绘更加美好的蓝图,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谱写更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