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学习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7-07-06

为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素养,图书馆于612日和74日召开了两场青年教师学习培训交流会。会议由图信档总支青年教师联谊分会秘书长唐蓓老师主持,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青年教师联谊会会员以及其他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卫卫、尚珊珊、赵真、薛晶晶、尚建翠、李方五位青年教师为大家带来了最新的图情领域前沿资讯,分为多个主题,包括“图书馆的十个新话题”、“CALIS资源发现与文献获取及NSTL电子资源获取与使用”、“新环境、新常态与新趋势:研究方法论与图书情报学研究前沿热点”、“图书馆职业特征与图书馆员职业生涯规划”、“高校图书馆数字资源与知识服务”、“高校图书馆的发展趋势和图书馆资源建设的变革”、“图书馆空间再造与功能重组转型”、“微服务,新生态”等。在带来专家学者观点的基础上,结合我馆实际提出了众多可借鉴的建议。

两次培训交流会带来了新鲜的资讯,引起参会人员的热烈讨论,引发了思想的碰撞和交流,拓宽了工作思路和方法,提升了青年教师的岗位技能和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