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党员行”主题党日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 2017-06-08

图书馆党支部于66日、67日分组举行了“‘课程思政’党员行”主题党日交流研讨活动。

活动上,沈元蕊、马慧珍老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把思政工作全方位融入服务和教学过程的重要性。随后,各位党员根据自身岗位或所授课程,对开展“课程思政”的方法进行了交流发言。张欣副馆长、耿艾莉、高卫卫等老师指出,要在《信息检索》课程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信息素养,恪守规范的学术道德;王镇副馆长指出,可在法学类课程教学中选取热忱为客户服务的律师形象,加强对社会正能量的传播;马慧珍等老师认为,在信息素质教育中可选取高铁、航天等我国先进科技进行检索演示和上机练习,通过生动的案例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自信心;沈元蕊、李方等老师认为,需要采取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倾听学生的心声,用好微信、云舟APP、网页等互联媒体,建立生动活泼的思政教育专题;张兰、李青等老师指出,在借阅服务中要注意言传身教,引导学生的言行举止,促其形成良好的社会公德;盛芳、尚珊珊等老师认为,打铁还需自身硬,教师自身首先要明道、信道,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李玲、赵真等老师指出,可利用书友会、党员导师计划、“超级演说家”等社团或活动,加强对学生价值观的引领。

党总支书记李军对主题党日活动作了总结。她指出,大学四年是形成价值观的重要阶段,图书馆作为高校的文化中心,其带给学生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每位教师都要树立思政教育的意识和理念,从自身做起,修身立德,并将正确的思政观念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中传授给学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具有良好思想道德修养、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国家建设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