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第三届超级演说家之“朗读者”大赛
发布时间: 2017-05-24


524日下午,由图书馆和校溯羽亭书友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超级演说家之“朗读者”大赛决赛在第四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组织员熊伟、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副主任祝玥、校团委艺术教

中心副主任史佳琪分别代表组织部、宣传部、校团委出席决赛,并和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书记李军、图书馆副馆长张欣共同担任评委。图书馆教师、选手后援团、观摩师生等70余人出席了决赛。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温馨。伴着轻柔的音乐,12名选手们朗读了《老人与海》、《匆匆》、《心田上的百合花》、《雨巷》、《生日卡片》等名家之作,以及《认识的人了解的事》、《院子》、《父亲写的散文诗》、《致匠心》等特色小品。朗读者饱含感情,抑扬顿挫,让观众沉浸在一个个各异的意境里。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和入围奖若干名,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方天画同学获得一等奖。

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为“朗读者”大赛作了充分准备。413日在教学楼F202举行了初赛,之后对每位入围决赛选手配备了党员导师,从立意、选材、朗读技巧、衣着礼仪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辅导。党员导师以朗读为切入口,充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朗读者”大赛激发了师生的阅读热情,传播了正能量文化精神,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