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瑞明教授为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5-12

512日下午,图书信息档案联合党总支举行了“迎接十九大和市十一次党代会,做合格党员,展先锋形象”专题组织生活,特邀社会科学学院曾瑞明教授为党员们作了题为“深刻领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讲座。党总支书记李军及全体党员聆听了讲座。

曾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召开背景、主要任务和重要意义,之后详细阐述了会议的七大主要精神,包括高等教育的重要性、高等教育的任务与方向、怎样办好高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高校教师的责任、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的领导,并对党员们强调指出了上述七大精神中的重点内容。最后,曾教授谈了上海市层面、学校层面对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曾教授的讲座条理清晰、深入浅出,结合大量实际案例,使总支党员们全面、深入理解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自觉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