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党员导师计划
党员导师计划  
 

一、项目基础条件

基础教学学院现有党员76名,设一个党总支三个党支部,党员教师在各自的教学、科研岗位上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高艳宁、滕晓燕荣获校青年教师教学明星称号,数学教学部党员教师多年来指导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取得优良成绩

在大学英语竞赛和高等数学竞赛中同样也取得了优良的成绩,大学物理教学部和物理实验教学部在指导大学生创新实验方面有一批富有经验的教师队伍,这在与结对党员的活动中能起到有益的作用。

二、项目实施方案和主要内容

1主要框架:

由党总支、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开展与新进学生党员结对,促进新生党员整体素质提高。

2)工作步骤:

1)每年9月通过组织部和学院与新党员开展结对活动

(时间一年半)

2)党总支部根据新生党员的分布分配到各教工党支部

各支部制定结对计划

①摸清党员学生与任课党员教师情况

②然后由任课教师与学生开展互动活动,并且做好记录

③定期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听取意见进行结对过程调

④从思想上、学习上关心新生党员,培养学生党员良好

学习方法

3)工作载体:

利用基础学科与学生党员紧密联系的特点,教工党员主动与学生结对,主要从思想上、学习上解决新生党员学习上的困惑,帮助新生党员尽早养成良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

4)主要内容:

1.教师与学生教学上互动

2.解决学生学习上的困惑,帮助学生制定学习

计划使学生尽快适应大学阶段学习

3.通过教师与学生的结对了解班级学生学习的

动态,及时改进教学方法

4.教师在教学的同时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帮助

新生党员建立良好学习方法

三、项目实施的制度和组织保障:

项目由学院党总支负责,各党支部分头开展实施,并且责任到任课党员教师,党支部书记作为结对活动主要实施者,负责并做好协调党员教师与学生结对工作,全体党员不分支部只要适合就可结对。每学期党员结对相对稳定,并在每学期开始及时调整学生党员结对教师,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参加结对活动,保证教师与学生结对活动的开展。并且根据需要可从有限党员活动经费中给予必要支持。

四、项目的预期成果 

    •1. 对结对学生中的预备党员,进行党的传统教育和革命理想教育,端正入党动机,帮助他们在政治上、思想上尽快成长成熟。
    •2.通过结对帮教活动,使学生党员在学习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3.制定实施计划,具体到人帮助结对学生在基础课程学习中取得优良学习成绩。
    •4.对结对学生制定个性化成长规划,帮助他们在基础学科竞赛中取得优良成绩,对有考研打算的学生,制定专人进行辅导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