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党员发展与管理  党员民主评议
党员民主评议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316日下午1230,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外国语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在行政楼1508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数理与外国语学院联合党总支书记王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支部书记刘金龙主持了本次会议,首先介绍了会议的流程,强调了本次民主评议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深入查摆具体问题,并列出整改措施。

随后,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从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生活上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刻总结与反思,开展了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有的同志提出自己理论学习不够主动,对新的理论知识学习不够深入;有的同志提出对“四个自信”不够重视,总觉得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自己关系不大,对中国传统文化掌握不够扎实,特别是在外语教学中,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方面做得不够好;有的同志群众意识逐渐淡薄,对学生学习生活上的关心不够,课外辅导时间相对也比较少。通过互相交流意见和开展批评,理出了一些共性问题,并落实了整改措施。

最后,全体党员采用自评、党员互评等形式进行民主评议,民主测评采取发放测评表、无记名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全体党员进行测评。其中有6名党员达到了“优秀”等次。

通过本次民主评议,支部党员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了自己,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为外国语学院的发展,为未来创造出更好成绩奠定了基础。

2018316日数理外国语总支第五支部进行了民主评议组织生活,总支委员、张朝民副院长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并讨论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大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情况和生活感受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党在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带头下,全体党员依次发言,对照党章要求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问题,深入查摆具体问题,并根据相应问题列出整改措施。全体党员还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组织鉴定表》、《党员民主测评表》和《党组织满意度测评表》。

此次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对发展党内民主,激发基层党支部活力具有重要作用。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增强了党性意识,提升了组织凝聚力,为更好的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等工作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