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基层党组织  双结对工作
双结对工作  
 



129,基础教学学院举行师生佘山登高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来自三个教工支部的党员和来自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等学院结对的学生党员。

在佘山脚下,基础教学学院总支书记卢柏龙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青年党员教师能牢记“一二·九”运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抗日救亡运动。在“一二·九”运动中,学生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将抗日的火种撒向全国,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爱国进步、共赴国难的光荣传统。“一二·九”运动所体现出来的爱国主义精神、不屈抗争的精神、英勇献身的精神,有着巨大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虽然时代不同了,但是我们依然要以“一二·九”运动中的青年学生为榜样,学习他们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精神,把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同建设祖国、振兴中华、服务人民紧密地结合在一起,甘于奉献,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勇攀高峰。

大家首先参观了天文博物馆,观看了“时间与人类”和“中外天文交流”两大展馆,在“天学交流”、“子午测时”、“远镜沧桑”、“百年老镜”、“天书宝库”等展区,看到了展示近代天文科学在中国,特别是上海地区发展的丰富历史文物和史料。老师和同学们兴致勃勃地研究了“子午测时”等展品,同时物理老师还用专业知识讲解了一番。

大家继续前行来到了西佘山之巅的天文台即中科院上海天文台佘山站。工作人员介绍其前身是法国天主教耶稣会于1900年建造的具有欧洲建筑风格的佘山天文台,占地面积8000余平方米,当年装备了“远东第一”的40厘米双筒折射望远镜,百年来拍下了7000多张珍贵的天文照片。 随后大家也参观了佘山圣母大教堂等景点。

教工党支部书记许伯生和刘烈老师在参观的同时为师生们留下了一个个值得纪念的瞬间,最后在党旗辉映下,党员师生共同合影留念。这次活动不仅使师生们重温了历史,更是激励了大家工作与学习的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