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社会科学学院学生骨干学习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12-12-18 浏览次数: 14

 

中共第十八次代表大会近期顺利闭幕,为了更好地领会十八大传递的精神,发挥学生骨干的先锋带头作用,社会科学学院分团委在校团委、学院党总支的领导和安排下,于11月21日中午12:00在教学楼D219举行学生骨干培训大会,集体学习十八大精神,培训大会由社会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张强老师主讲。

本次培训会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紧扣十八大精神,着重强调了十八大中对于党章的修改——将“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写入党章;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和重大方针政策写入党章;将党的十八大关于党的建设新部署和对党员、党的组织、党的干部的新要求写入党章。会议要求学生骨干们重新学习党章,加强班级、团支部的精神文明建设,把科学发展观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指导思想,在学院的学风建设、学生工作、班团事务、考试纪律等方面切实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作用。

十八大报告中关于社会保障、公共事业方面的内容应是学院学生关注的重点,张老师从专业的角度要求学生骨干们应及时了解最新政策、最新动态、深入学习十八大报告,将其与自己的专业相结合,及时了解专业前沿知识,扩展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