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大力弘扬校训精神 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12-05-02 浏览次数: 9

4月23日下午,校工会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工作例会,会议主题为“大力弘扬校训精神  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信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海庆,副主席陆展华以及各部门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海庆主持。

会议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工会主席黄润才汇报了参加市教育工会培训的情况,通过培训,对民主管理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很大,同时对自身以后的工作有了更高的要求。产业工会主席沈秉钧结合校工会组织的赴应用技术学院调研的感受与体会,从校园环境文化的塑造、工作文化建设以及人际关系文化建设三个方面阐述了对学校文化建设的独特见解。高职学院工会主席沈国平介绍了高职学院教工小家建设的情况,并向大家着重介绍了高职学院工会通过开展艺术节等活动推进文化建设的经验与体会。

会上,陆展华副主席对5月份工会工作做了部署。为弘扬我校校训文化精神,充分发挥校训的育人和导向作用,校工会将举办“校训指引我成长”主题征文与演讲比赛,并在会上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各部门工会积极参与,通过宣传校训指引教师成长的典型事例,更好地激励广大教师在校训文化的熏陶下成长成才。会上陆展华副主席还就近期工会工作的一些改革方案作了解释说明,如教职工慰问经费使用方案、部门工会承办活动奖励办法以及教职工暑期休养工作方案,并向大家征求意见和建议。另外,还要求各部门工会积极动员和组织教职工参加上海市第七届教职工运动会和校运动会,完成各项工作安排。

最后,田信灿副书记作了讲话。他要求各部门工会要积极发动、广泛动员、认真组织教职工参加“校训指引我成长”主题征文与演讲比赛活动和市第七届教职工运动会,同时要加强与部门党政领导的沟通和交流,争取得到更多的支持,更好地开展工会活动。同时,要认真讨论教职工暑期休养工作方案,积极向校工会反馈意见。田信灿副书记还要求工会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做好下半年的换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