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会感恩 学会奉献
发布时间: 2012-12-18 浏览次数: 8

 

 

为表达对国家、社会、父母与家人的感恩之情,激发广大同学的感恩意识,11月20日上午,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刘芳老师以“感恩人生,与爱同行”为题在教学楼E315为学院全体学生开展了本学期以来的第四次学术讲座。

讲座伊始,刘芳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歌曲《感恩的心》和韩红的《天亮了》,全场气氛十分温馨。

刘芳老师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资料介绍了感恩节的由来。随后,刘老师谈及一个最普遍也是最永恒的话题:感恩父母。她说:“在这世上,我们总是忽略,并且最容易忘记感恩的人就是我们的父母。”她让同学们做了一个测试题。这个测试主要有关于父母的身高、生日、爱好等一些基本状况的题目,旨在测试同学们对自己父母的了解程度。很多同学做完题目脸上露出心痛愧疚的神情。最后刘老师播放了一个关于感恩话题的视频与同学一起观看,呼吁同学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去爱。

刘芳老师的讲座在同学们中反映强响,很多同学表示,通过讲座真正认识到了感恩,懂得了感恩不是单单靠语言表达更要付诸实践,对自己的父母,对自己的老师,对学院对学校永怀感恩之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汇报大家。通过这次感恩教育,同学们能学到了更多,成长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