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程大“党性教育基地”在青浦陈云故居揭牌
发布时间: 2012-03-29 浏览次数: 39

为了充分开发利用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教育资源,发挥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以下简称陈云纪念馆)特有的资政育人的功能,增强党性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1月5日下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陈云纪念馆本着互帮、互助、资源共享、开拓创新的原则,双方签订“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性教育基地协议书”。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领导有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馆长徐建平、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褚劲风、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马继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组织部部长张伟林、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缪行外。此外,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各职能部门、学院相关领导、师生代表及青浦区练塘镇、泾珠村相关人员共同参与了此次仪式。仪式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缪行外主持。

仪式上,纪念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马继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分别作了讲话。双方指出,双方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充分利用好“党性教育基地”。纪念馆将充分发挥其自身的优势和功能,配合好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开辟党性教育第二课堂,并根据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开展陈云思想方面的课题研究,多出成果,使陈云同志的宝贵精神财富进一步发扬光大;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将定期组织人员参观,一年不少于两次,提前与陈云纪念馆联系人联系,纪念馆按照实际情况做好安排,确保教育活动正常进行,适时为陈云纪念馆开展时事政治理论学习提供师资、听课和提供志愿服务方面的帮助。

随后纪念馆副馆长马继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组织部部长张伟林签订基地共建协议。纪念馆馆长徐建平、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褚劲风现场为“党性教育基地”揭牌。

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本着“共学、共建、共育、共益、共提高”的原则,工程大的党员师生们能积极参与开展陈云同志思想文化等方面的研究,通过学习和宣传陈云同志丰富的革命思想,不断提高党性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进一步弘扬陈云同志的宝贵精神,使双方共建活动取得累累硕果。

据悉,这个教育基地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松江烈士陵园签约挂牌“党员教育基地”后的第二个“党性教育基地”。工程大将通过共建党性教育基地的形式,运用陈云纪念馆特有的教育资源搭建新的教育平台,加强对广大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党员进行党史、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党风廉政教育,促进党性教育取得实效。

陈云故居暨青浦历史纪念馆是经中央批准建立的系统展示陈云生平业绩的传记性专馆。2000年6月6日建成开馆,江泽民总书记题写了馆名。2001年经中宣部公布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也是各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群众团体进行党性教育的重要基地之一。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