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课程思政”公开示范课校园巡展活动院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20-07-13 浏览次数: 192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课程思政”公开示范课校园巡展活动院内选拔赛

为提升通识课程和专业课程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深化教书育人内涵,依据学校《关于开展“课程思政”公开示范课校园巡展活动的通知》,外国语学院于713日上午,在行政楼1308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课程思政”公开示范课校园巡展活动院内选拔赛。大赛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金龙师主持。

参赛的7位教师都做了精心准备,根据比赛要求,进行了2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和3—5分钟的课堂反思。参赛教师立足我院专业特色,自由选题,充分展示了教学育人水平。

比赛结束后,王刚院长代表评委们对整个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教师们精彩表现,指出本次赛事的课程内容新颖、紧密结合思政内容,体现了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根本任务的教育理念,展现了外国语学院教师的风采。钱慧敏书记作总结发言,指出在本次选拔赛中,参赛教师深入挖掘外语课程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古代先进科学技术、抗击疫情体现出的民族精神等融入外语教学,实现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并希望老师们积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学全过程。

本次比赛旨在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将思政育人融入到专业课程教学之中,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培育一批发挥思政功能的具有我院特点的系列特色课程,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课程思政”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本次活动是对我院教师教学能力的一次检验,对促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高起到了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陈扬君 图/杨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