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数理与统计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公开示范课院内选拔
发布时间: 2020-07-10 浏览次数: 159

数理与统计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公开示范课院内选拔

(稿件:吴迪;摄影:吴迪)

为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升“四史”学习教育成效,根据学校总体活动安排,数理与统计学院于79开展了“课程思政”公开示范课院内选拔活动。各系部推荐的11名教师参加了本次选拔,学院党政领导、各系部主任担任评委。

每位教师用20分钟的时间进行教学示范,做到内容充实、思政元素融入自然,重点突出、条理清晰,充分展示个人的教学风采,示范课后还包含3-5分钟的教学反思。评委们从课程思政融入度、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和教学特色等方面对各位参赛教师进行评分。

通过 “课程思政”公开示范课引导广大教师积极参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培养育德意识,增强育德能力是学院坚持教学立院、德育为先的重要举措。公开示范课活动是学院教师们展现才华的一个平台,更是老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授课质量、相互学习交流的一个最好的机会。学院今后将坚持开展多种形式的讲课比赛和教学观摩,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