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红色起点再出发,初心使命永不忘——教工第一党支部“七一”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 2020-07-03 浏览次数: 164

加强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是基层党组织强化凝聚力,提升战斗力,增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障。七月三日,教工第一党支部切实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的办法进行了换届选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会上,刘瑞娟代表上一届党总支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党支部三年的工作情况,详实反映了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果,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结合近期“四史”学习教育要求,换届选举大会结束后, 殷志祥院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第一党支部今天以“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为主题的主题党日也拉开了帷幕。

全体支部党员云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1723日至31日在上海法租界和浙江嘉兴南湖召开。一大的成功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通过参观,支部党员老师重温了党成立前的历史背景与国际形势,十五位与会成员的历史事迹与党的初期活动等。在参观的过程中,党员同志看到了无数仁人志士为了人民的解放,民族独立,不惜付出自己的生命,不断探索救国救亡之路;从那艰难凝重的历史遗迹中感悟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支部党员通过这次组织生活,更深入的学习了党的历史,在思想上对党又有了一次新的认识。相信支部党员定能勤奋学习,奋勇拼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