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光电物理系开展“庆七一、学四史、凝团队、新征程”团队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1 浏览次数: 227

数理与统计学院光电物理系开展“庆七一、学四史、凝团队、新征程”团队建设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为庆祝党的生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71日数理与统计学院光电物理系组织了“庆七一、学四史、凝团队、新征程”活动。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钱慧敏书记、数理与统计学院殷志祥院长、吴建宝副院长,联合党委许伯生副书记、教工第六党支部书记汪丽莉及全体光电物理系教师参加。








钱慧敏书记认为此次活动把“四史”学习教育和“三全育人”试点学院建设融入系部学科团队建设中,是党建和中心工作融合的示范。鼓励全系教职工从“四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立足本职工作,教书育人,,积极应对全球科技竞争和经济发展的新趋势,主动融入学校快速发展的环境,物理学科教师要保持不忘科学研究初心,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强基础、促发展,取得更多科研创新和育人特色性成果。

殷志祥院长结合物理学科目前正在申报的“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和“光学工程”一级硕士点工作提出,在“十四五”期间,学院会从制度角度调动青年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激活推动教师科研动力、持续提升学科研究实力,实现学科和科研的可持续增长。从学科团队规划角度推选青年教师作为立体跟踪的对象,通过团队带教多维角度对青年教师加大培养力度,实现职称晋升与个人事业和团队发展的融合进步。以史为鉴,就是要求我们不断学习借鉴伟大科学家攻坚克难的探索精神,希望系部教师能够勇于突破,不断开创学科发展的新局面,为提升“十四五”成果交上满意的答卷。

本次活动恰逢七一党的生日,活动主题从中国现代史“真理的味道是甜的”主题报告开始,围绕 “喜迎七一,不忘初心求真理”、“四史学习,以史为鉴迎发展”、“聚焦学科,突破瓶颈做创新”、“三全育人,育人初心有特色”开展学习

全体系部教师在此次团建活动中收益匪浅,结合“三全育人”试点学院工作的开展,持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教师以教书育人为首要任务,需要不断凝聚团队力量,有效地把扎实的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学科发展的创造性力量。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为实现中国梦走向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稿件:张修丽;摄影:张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