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四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与全校留学生谈“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发布时间: 2020-06-23 浏览次数: 307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与全校留学生谈“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外国语学院发挥专业特色,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升“四史”学习教育实效,联合国际教育学院,以“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用国际化的表达,开展留学生互动交流活动。

623日下午,一场主题为“形亲之国、守望相助——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分享交流会在行政楼1308举行。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钱慧敏书记主持会议,国际学生办公室钱季玉冰老师、杨颖老师出席会议,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胡平、第四党支部书记叶红卫,齐晓悦、李映珵、聂慧三位分享主讲党员教师和和部分党员教师参加交流活动。48

学校留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网络云端参与学习和交流,他们来自蒙古国、哈萨克斯坦、越南、俄罗斯、印度尼西亚5个国家,目前分布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8个学院学习。

钱慧敏书记传达了学校领导和全体教师对留学生的关心和关怀,希望在当前特殊的时期,留学生要高度重视,关注疫情变化,做好个人防护,利用好网络学习,一起面对困难,特别要深刻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充分利用好在上海、在学校的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理想,将来在“一带一路”的事业上大展拳脚,通过合作互通,服务自己国家的发展,共同创造美好幸福的未来。

齐晓悦老师通过国家之间的合作抗击疫情的故事分享了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解;李映珵老师从辣椒、茶叶等产品在一带一路沿途国家的传播和对饮食文化的影响,分享了人类通过相互交流交通共同发展的历程;聂慧老师从上海历史出发,分享上海的城市品质和城市精神的形成故事,让留学生进一步感受上海的城市温度。三位老师的演讲和分享引发留学生的共鸣,纷纷在网络会议留言板上留言“我爱上海,我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会上部分留学生还对一些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如巴力江同学问到了如何在疫情期间调整心态,迈瑞问到作为大学生如何参与“一带一路”。参会教师们认真回答了留学生的问题,希望留学生们安心在家学习,多关注“一带一路”的发展,多参与当地的社会实践,积极思考未来规划,更要相信疫情可防可控,相信现代医学和科学,期待不久的将来,我们再次相聚在工程大的玉兰树下。


(新闻:张辉;摄影:张辉、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