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鲁嘉华副书记指导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教工第三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7-03 浏览次数: 290

鲁嘉华副书记指导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教工第三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

(撰稿人:胡寅;摄影:胡平、陈文华)

202073日下午,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教工第三支部在行政楼1508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教育主题“学习党史,分享红色经典故事——大聚首、共创大业”。校党委鲁嘉华副书记参加学习教育活动,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书记钱慧敏,副书记、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刚出席了学习教育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胡平主持。

鲁嘉华副书记高度评价了此次学习教育的精心组织和学习过程中党员们的真学真悟,指出我们要以史实学习为切入点,筑牢信念,通过学习和实践深刻认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性,通过历史事件的学习浸润,不断夯实和巩固理想信念,坚定立场,做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号召党员们要将党史学深悟透,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学习教育主要以交流讨论为主,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气氛热烈。王刚院长从历史和现实交汇的同一时空中思考,强调学习党史要不忘历史,珍惜今朝,共创辉煌。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要不懈努力再创佳绩,为明年建党100周年献上厚礼。

张忠魁老师认为党的100年的历程是一部伟大的斗争史,党员要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刘晓民教授谈到,99年前陈望道首译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把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思想、科学社会主义的标志著作传入中国,新时代的外语专业人才要继续担负神圣使命,起好媒介和桥梁的作用。谷青松老师谈到党从成立到现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直没有改变,疫情之下中国共产党以人民利益为根本得到最清晰的彰显。王萍老师说学习讨论让党员重温峥嵘岁月,铭记光辉历史。舒畅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学子的回信让我们感受到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而作为高校英语老师应担当好使命,设计好课堂教学,提升学生的四个自信和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高艳宁、聂慧、杨媛媛、李欣等党员教师也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