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组织师生收看两会直播
发布时间: 2020-05-21 浏览次数: 125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组织师生收看两会直播

521日下午,数理与统计学院在行政楼1308会议室,外国语学院在行政楼1508会议室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收看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522日上午联合党委在行政楼1508会议室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广大师生利用网络、电视等媒体积极收听收看两会开幕会和新闻发布会。通过收看两会直播和报道,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学生们深刻学习领会两会传达的信息和信念,纷纷表示要凝心聚力,坚定信心,为学校发展做贡献,齐心向着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努力。

特殊的时期,特别的两会。根据学校工作要求,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积极落实师生政治学习教育工作计划,组织师生收看2020年两会开幕会直播,收听工作报告,撰写学习体会。

外国语学院教授胡平说,我通过网络收看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会议庄重务实,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牺牲的工作人员和不幸罹难的患者默哀,汪洋主席做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郑建邦副主席做了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工作效率让人欢欣鼓舞。数理与统计学院张修丽教授说,2020年是中国人民自强不息、勇于挑战、艰难前进的一年,各行各业蓬勃发展,人民整体生活水平大幅增长,前进中的中国,每一天都在不断变化着。我也倍感责任和压力,要以国家需求和培养人才为己任。

数理与统计学院余枭然老师说,政协会议和人大会议的开幕会上的报告,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决心。外国语学院胡寅老师说,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当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强学习、勇创新,在重大考验面前彰显人民教师的担当,做好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和建设者的工作。

外国语学院学生潘佳慧说收看直播,学习两会精神,是我们每一个大学生应做之事,我们不仅要关注每年的两会,更要时刻关注我国的时事,立足当下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数理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张田华说,收看两会,让我认识到脱贫的重要性。2020年,我国站在重要的时间点,摆在面前的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历史任务。作为研究生要不断融入社会,奉献社会,为国家昌盛而“战”。

(撰稿人:张辉;摄影:严晓春、齐晓悦、汪丽莉等)